新闻采编与制作、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举办短视频创作大赛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58

为充分发挥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落实好学院对技能竞赛月的相关要求和“培养工匠精神、提升专业技能”的育人目标,推进新业态下新闻传媒行业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展现新闻学子高素质、强技能、新风尚,新闻采编与制作、网络新闻与传播面向本专业及学院热爱短视频创作的学生征集优秀短视频,共收集56部作品526日,新闻采编与制作、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组织专业教师对短视频作品进行评选。   

   

    

   本次短视频创作大赛主题分为公益宣传类、微记录短片、我与山服的独家记忆三部分,由新闻采编与制作、网络新闻与传播全体专业教师指导,本专业全部在校学生共同参与。

    公益宣传类短片将镜头对准日常普通小事上,如关注校园贷的危害,提升在校大学生的防诈骗意识,进而启发观众思考,引导大家“一天一件小事,一天一件好事”,培养社会责任意识,锻炼提高社会活动能力。


    微记录短片通过讲述生活故事、发现生活的真善美来表达社会价值,用不同身份、不同视角讲述他们的故事,充分展现短片故事的多样性。同时借助作品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我与山服的独家记忆洋溢着青春烂漫的气息。又是一年毕业季,同学们在山服发生的点点滴滴也会成为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以视频的方式记录,日后回忆,也是一份独特的浪漫。

本次短视频创作大赛,新闻采编与制作、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学生将课上所学知识运用到视频创作当中去,充分发挥学生的艺术个性和主观能动性,体现艺术与设计系的专业特色和教学实力。下一步,新闻传媒类专业将继续促进理论知识的实践转化,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助力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撰稿:于佳      初审:张艳荣      复审:韩文静      终审:宗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