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李林雨同志英雄事迹”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15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21日,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开展“学习李林雨同志英雄事迹”主题团日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本次活动中各团支书鼓励青年团员要坚持“五个带头”、践行“五个模范”,争当新时代的青年先锋。

00后”救人英雄李林雨就是当之无愧的青年先锋。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由团支书带领班内团员学习李林雨烈士的英雄事迹。

李林雨,男,汉族,山东新泰人,下士警衔,20005月出生,20199月入读山东威海职业学院定向培养警士班,202112月入伍,并在武警山东省总队训练基地接受了为期3个月的入伍训练。随后他被分配到武警湖北省总队随州支队服役。2022712日下午,在与战友执行任务途中,偶遇一名群众落水遇险,危急关头他们挺身而出,合力将落水群众救到岸上。落水群众获救,李林雨却因体力透支,不幸沉入水中,壮烈牺牲,年仅22岁。

英烈长眠垂青史,浩气永存励后人。李林雨始终牢记使命、冲锋在前,把报效国家的满腔热忱化作苦练过硬本领的强大动力。当代青年应以李林雨烈士为榜样,对党忠诚、与人为善,用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画卷。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下一步,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将继续抓实抓细基层团组织标准化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奋进新征程的状态和苦干实干的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撰稿:汤雪梅 初审:王思顺 复审:韩文静 终审:宗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