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系列活动提升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成效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44


为落实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周活动的通知》,97日至11日,艺术与设计系开展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把网络安全知识融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之中,切实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

97日,学生党校艺术与设计系教学班、团总支学生代表开展了“我的反诈故事”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所用案例增强了反诈宣传的故事性和趣味性,模拟了在遭遇网络诈骗时该如何报警、如何防损,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思想警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98日,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组织全系学生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此次网络安全课的内容涉及校园贷、客服诈骗、非法刷单、贩卖个人信息、网络交友诈骗等,生动鲜活的案例故事普及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学生在网络生活中提高法律意识和反诈意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团总支组织2021级近900名学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同学们积极参与,在答题竞赛中提高了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和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

撰稿:汤雪梅 初审:王思顺 复审:韩文静 终审:宗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