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党总支开展 “强党性,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37



为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情怀,强化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10日上午,艺术与设计系党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强党性,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外出参观坐落于英雄山社区的中共泰安第一党支部展室。

泰安是革命老区,“蒿里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泰安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印证。19263月,泰安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泰安支部就在这里创建,随之,星星之火燃遍泰汶大地。20181127日,位于蒿里山的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开馆,作为泰安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泰山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党员开展初心教育的重要场所,让革命精神和红色记忆代代传承。

中共泰安第一党支部展室共分为四个展区,分别是在蒿里山点燃泰汶星火、在白色恐怖下曲折发展、在抗日烽火中淬炼成长、在解放战争中发展壮大,全面展示了泰安党组织从建立第一个支部开始、逐渐成长壮大、永葆革命本色的奋斗历程。行走在四个展区,党员同志们通过听现场解说、看宣传展板、观音视频资料,深刻感悟党的奋斗历程,体验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艰辛与血泪付出。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系党总支书记宗琎强调:希望党员同志借助此次参观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的机会,进一步锤炼个人的党性修养,注重在日常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和学院建设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服装名校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