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团总支组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及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80


五月带着青年人的“标识”,彰显着青春活力。526日,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组织“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及2022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更好地贯彻落实学院团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活动要求,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未来……”在青春洋溢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主题团日正式开始,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聚焦身边的榜样——认识微光别样闪耀的平凡英雄。平凡中蕴藏着伟大,视频影像中陌生人无私忘我的爱心奉献,毫不犹豫的见义勇为,让同学们体会到一份份“微不足道”的小事能够汇聚成为社会力量,给予他人希望,照亮他人的生命。

    青春当如此,青年之榜样。辅导员老师用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事件,为在场的团员青年树立榜样。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一名同学,积极响应国家义务献血的号召,为血站捐献全血、血小板20余次,致力于公益事业的他从未向身边的人提及此事,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们发现了这位身边的“无名英雄”。

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许多奉献自我、热爱生活的优秀榜样,他们不曾炫耀自己的正义之举,只是默默地付出,不求任何回报。


青春是责任,是实际行动印刻出的无悔人生。议程第三项为2022年新发展团员举行入团仪式。28名新发展的团员在庄严的团旗前宣誓,他们必将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团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奋发有为,争做同学们身边的榜样。


入团宣誓后,团员陈瀚龙、崔汶哲作代表发言,号召全体团员牢记团员初心使命,用青春为建设现代化强国作贡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谆谆教导,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