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推出2022年“学榜样,一班一优课”活动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43

为持续推进“双进双创”育人模式,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建好“一班一优课”品牌。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艺术与设计系学生党校、系团总支推出2022年“学榜样,一班一优课”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年政治素养,充分挖掘展示青年精神风貌,建设优质教育资源。

2022年“学榜样,一班一优课”活动由我系学生党校教学班学员、优秀团员担任主讲人,以“学习榜样,讲好时代楷模、有志青年、感动中国人物故事”为主题,通过“身边人讲故事”这种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伟大精神代代传承,带动更多的青年书写“奋斗青春”。


第一期由2020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1班的邵益然同学主讲,她为同学们带来了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标兵荣誉称号获得者——李子柒的青春奋斗故事。作为当代瞩目的“网红”达人,李子柒将美食短视频创作与中国故事丝缕相扣,以基层民俗文化、饮食文化、服饰文化等为主题,赢得了中国和海外网友的喜爱,以自己的方式向世界讲好了中国故事,也以自己的方式树立了新时代青年形象,是当代青年学习的榜样。

如鲁迅先生所讲:“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正是有了这些榜样,浩瀚太空留下更多中国足迹,杂交水稻双季亩产再创世界记录······先辈们的希冀在今天一项项实现,先烈们描摹的伟大中国成为现实。新时代青年定将不负众望,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