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冲刺100天”——系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78


为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齐心协力打好就业攻坚战,420日下午,艺术与设计系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系主任侯家华主持,2019级班主任及相关同志参会。

会上,侯家华首先传达了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第三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全省及我院近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做好排查摸底,帮助学生调整心态积极就业。

针对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侯家华对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一是要进一步做实“一对一”帮扶、辅导学生用心准备就业材料;二是进一步组织好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倡导学生线上就业早就业;三是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学生到基层就业、留泰就业;四是进一步强化心理健康教育,疏导学生的不良情绪,建立健康就业心态;五是进一步严格纪律规矩,督导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等工作。

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重点。要建立并强化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联动机制,重视加强产学研合作基地、实习实践基地和就业创业基地融合发展。全体毕业班班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前谋划安排,切实扛起落实责任,认真细致地完成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扎实做好2022年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