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传统文化教育走进团支部活动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54

  

细雨连绵暮春到,雨生百谷夏将至。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第6个节气,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古人在谷雨这天要“走谷雨”,与亲朋好友一起融入大自然,感受春天留下的美好印记。

4月20日,艺术与设计系开展“传统文化教育走进团支部”活动,带领青年团员在暮春时节,用谷雨与春季告别。

“谷雨春光晓,山川黛色青”。谷雨时节,取“雨生百谷”之意,此时降水明显增加,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的滋润,降雨量充足而及时,谷类作物能茁壮成长。谷雨与雨水、小满、小雪、大雪等节气一样,都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是古代农耕文化对于节令的反映,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体现。

活动最后,老师借“春雨贵如油”勉励学生不负春光,在课余时间走出教室和宿舍,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在渐暖的日光里,感受春日的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