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课堂”组织生活,聆听光辉党史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14

  

4月8日,艺术与设计系学生党校组织“云课堂”教学活动,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以“红色传承”为主题的组织生活,落实好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

“100年前,正是在南湖的红船上,中共一大胜利闭幕。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红色导师、泰山学院历史学院金坡教授带领学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4月10日,“云课堂”走进红色导师徂徕人民法庭庭长钱继红的工作现场,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立志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奔赴崭新征程。

  

学生党校“云课堂”旨在把党课资源统聚起来,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使我系党校学员可随时随地参与学习、受到熏陶。系学生党校自2021年10月起通过线上视频授课、在线讨论交流、线下消化吸收的模式,打造视听一体的党课“云讲堂”。

线上交流讨论,线下笔记记录,“云课堂”的启动满足了更多潜心向学青年的学习需求。2021年“云课堂”陪伴学员共同学习了百年党史,增强了青年学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重温了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学员们为革命先烈不畏强权的革命精神、反对专制的民主精神、舍生忘我的牺牲精神、愈挫愈勇的奋斗精神、胸怀大局的协作精神深深折服;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全会涌现出的关键词语,更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征程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政治自觉。

“云课堂”连接千里,党校学员知史明志。2022年“云课堂”全新启航,本年度的学习计划加入了学习榜样、传播传统文化、“我为青年办实事”等新项目。艺术与设计系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学生党校学员教育培训的全过程,带领学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同时号召广大青年肩负时代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勇争先、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