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自律,守望相助 —艺术与设计系有序开展线上班级管理工作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96

花木萌动,万物复苏。学院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更好地引导学生适应学习生活,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关注学生身心健康。325日,艺术与设计系召开线上班主任会,传达学院封校期间各项学生管理规定,指导班主任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帮助学生适应封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了解学生所需,及时发现问题苗头,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

325日晚间及26日上午,艺术与设计系各班主任组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班主任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屏幕共享组织班会。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服务和学习生活主题,老师们向同学们强调:校内、校外学生要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有义务自觉配合学院和所属社区的防疫工作。在校园封闭期间,同学们的起居生活与平常落差较大,班会中,班主任老师还与同学们交流了网络学习的心得,校内同学参加文体活动的趣闻趣事,校外同学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感人瞬间,师生之间发自内心的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班会中班主任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全班同学的关怀,暖心梳理了同学们的负面情绪,倡导“加强自律、自觉学习、文明言行、科学防疫、争做表率、合理规划、不负韶华”的学习生活方式。“云端自律,守望相助”,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都要坚信坚持到底,胜利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