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安全防疫,关爱学生”线上主题教育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02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改变了学生的学习生活,一部分同学“静止”在校内,一部分同学居家学习,正在经历的疫情防控学习生活使同学们出现了焦虑、惊慌等不良心理状态。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平稳有序,缓解同学们的紧张焦虑,艺术与设计系各班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各班班主任通过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群视频等方式召开班会。班会上,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逐步向好”的疫情发展趋势,强调了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做好日常防护,不扎堆、不聚集,戴好口罩,保持卫生、多通风,按时上好网课,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规律生活。老师们告诉同学们“安排好个人学习生活、自律居校居家”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贡献。

心理解压看过来:

1.对待疫情要理智

大家每天都会在各种网络平台获取各类关于疫情的信息,面对真真假假的信息,要做到理智客观的辨别,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跟帖不实信息,才能稳定自身情绪。

2.生活作息要规律

集中精力于学习、生活,不过于关注疫情变化,从不会引起和产生不良情绪。大家要及时做好自我调节,保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不赖床、不熬夜,认真上好网课,注意饮食安全。

  3.体育锻炼要跟进

  在课余时间要学会放松,适当参与体育锻炼。可以通过听音乐、看书、画画等方式放松心情,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如跑步、校园广场舞、羽毛球、篮球、瑜伽等方式放松身心。

  4.同学相处存善意

    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在同一空间内相处的时间变长,要学会换位思考,主动站在对方的角度想事情,避免产生摩擦和矛盾。要友善待人,互相支持,谦让有礼,互相鼓励。

春暖花开的时节,学院和系里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体活动,同学们要放松心情,积极参与,师生携手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