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教师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1-08-12浏览次数:178

为了加强校企合作,了解就业市场需求,做好学生实习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811日下午,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教师一行,到山东城市印象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参观走访。

山东城市印象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是中国一级广告资质的综合性广告公司,核心业务包括咨询策划、品牌定位、复合文化空间打造、广告设计、终端物料、影视制作、公关路演、数字营销等综合配套服务,已逐步形成稳定强大的广告服务配套能力,为客户提供从品牌策划到品牌管理,再到品牌营销的全流程一站式的专业品牌服务。

武琼总监陪同走访教师参观了公司的办公环境,同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规划。考察期间,专业负责人孙云云老师简要介绍了我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科研工作和近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并针对专业课程设置、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武总监介绍了城市印象的相关情况,以及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他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应学得精,做得实,学好知识,精通技能。

公司平面设计、影视制作工作环境

赵沐钰老师与影视中心李泽民总监交流学习

交流会后,针对影视课程设置问题,赵沐钰老师与企业影视中心李泽民总监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总监提到目前影视行业发展日新月异,现在影视行业需要学生掌握扎实的影视剪辑制作理论知识,还要求学生能够熟练当前行业当中常用各类视频制作软件。最后,李总监提到可让学生多欣赏各产品、各类型的宣传片,这对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今后的影视剪辑、影视后期等课程的模块设计、学习培养目标等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性。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了解了目前新媒体行业的发展形势及对用人的新要求,为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获取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提升毕业生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