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报到须知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663

亲爱的新同学:

欢迎你到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习!为便于你顺利完成入学报到手续,请仔细阅读《2020级新生报到须知》。

一、入学材料

 1.入学凭证: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居民身份证。

 2.中学档案:考生本人凭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及时到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或中学领取中学档案并密封入学后交至各系(或邮寄,邮寄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天烛峰路299号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1006室田妍老师收,电话:0538-6959177)。

 3.组织关系:

党员:山东省内党员在“灯塔-党建在线”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系统中进行转接,党员本人需携带党员档案到学院组织人事处报到;省外党员需携带组织关系介绍信到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E71窗口办理转接,录入党员信息后到学院组织人事处报到。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地址: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二楼东厅(泰山大街337号,望岳东路、望岳西路与泰山大街交汇处,万达广场北邻),咨询电话:0538-8260156

团员:待入校后,凭本人团员证或开具的团组织介绍信,到所在系进行团组织关系转接。

 4.近期同版免冠正面彩色一寸照片9张。

二、报到时间

2020级新生于20201010(星期六)报到。

如新生确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者,须提前向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提出请假申请,并说明事由,经学院批准后方可延期报到(山东省内生源请假不得超过3天,省外生源请假不得超过7天)。未按规定报到、请假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学院将按规定注销学籍并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备案,其他省份(自治区)的考生报所在省份考试院备案。电话:05382182777053885015500538218227705386959177

三、报到地点

山东省泰安市天烛峰路299号(导航搜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公交乘车路线:乘坐K7路、K39路公交车在山东服装学院站下车。

泰安高铁站换乘路线:乘坐K17路公交车,在齐鲁银座下车,换乘K7路公交车,至山东服装学院站下车;或乘坐K37路公交车,在红门(虎山公园)站下车,换乘K39路公交车,至山东服装学院站下车;或乘坐K18路公交车,在荣军医院站下车,换乘K7路公交车,至山东服装学院站下车即到。

20201010日早7:00~晚18:00学院在泰山火车站、泰安汽车新站、泰安市长途汽车站(老站)设接待站(请不要提前报到)。

四、收费事宜

我院为公办普通高校,相关费用严格按照公办高校收费标准收取。

(一)收费项目及标准

 1.学费标准

专业名称

学费标准

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表演、音乐表演、民族服装与服饰、动漫设计、人物形象设计、室内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美术

6000/

服装设计与工艺、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新闻采编与制作、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国际贸易实务、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动漫制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智能控制技术、虚拟现实应用技术、财务管理、会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

4800/

计算机应用技术(与世纪鼎利合作)、计算机应用技术(与山东新视觉合作)、计算机网络技术(与中兴教育合作)、物联网应用技术(与中兴教育合作)、电子商务(与山东联荷电商合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与达内时代科技合作)、会计(与达内时代科技合作)、旅游管理(与北京宏大合作)、市场营销(与中兴教育合作)

8800/

2.住宿费:每生1000/年收取(根据住宿安排,多退少补)。

3.卧具费:约360元。

学院严格执行省教育技装中心、省纤检局工作要求,按照政府采购计划施行招标选用全省检招入围公寓床品,价格优惠、质量保证。床上用品包括:床单、被罩、枕套、枕巾、校服(以上五种为必备物品,总价144元);棉被、棉褥、床垫、枕芯;蚊帐、暖瓶、脸盆各1套(可自愿选购)。

序号

品名

参数要求(山东省统一采购技术标准)

序号

品名

参数要求(山东省统一采购技术标准)

1

棉被

被胎重2250克,长2.1米,宽1.48

6

蚊帐

2,0.9米,高1.7

2

棉褥

褥胎重1500克,长2米,宽0.9

7

枕芯

0.6米,宽0.38

3

床单

2.3米,宽1.2

8

床垫

1.95米,宽0.9

4

被套

2.2米,宽1.55

9

枕巾

0.75米,宽0.46

5

枕套

0.65米,宽0.4




 4.教材费:按学期收费,暂交第一学期书费约300元,入校后由书店统一收取。

 5.体检费:42元。根据教育部《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规定,学院负责组织对新生进行健康体检(费用自理),体检不合格者,按上级有关规定处理。体检项目:常规查体30元,结核菌素试验12元,共计42元。

6.学生意外保险:100/年(建议购买)。

(二)缴费方式

收费项目中学费住宿费采用手机微信网上缴费。请于2020930前,通过手机微信关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公众微信号(注:微信可扫描下方学院官方二维码进行关注)进行缴费。具体操作步骤详见附件。

收费项目中3-6项到校报到后另行缴纳。办理助学贷款的新生可暂不缴纳学费和住宿费,报到当天持贷款手续通过绿色通道办理报到入学手续。

五、报到流程

新生到校后,根据报到提示或迎新人员指引,到所在系办理相关报到手续。

六、注意事项

 1.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时,在姓名用字、出生年月等方面,必须做到与《录取通知书》、《普通高校招生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和学籍档案一致,涂改无效。报到期间,学院将对新生进行入学资格审查,一经查出舞弊现象,将取消入学资格,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按相关规定处理。

 2.新生不再办理户籍关系迁移手续。

 3.新生入伍学籍保留,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3号)要求办理手续,请严格按照通知书中有关事项办理并提前电话联系(05386959177)。

 4.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具体报到安排请及时关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官方QQ群。山服新生QQ群:单招(综招)新生群:994988059,高考新生群:924468586请用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便于了解学院最新信息。

 5.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七、公益服务

1.学院一卡通管理中心(餐厅东南角)可办理校园一卡通(饭卡)。               

2.学院校园内设有银行自动取款机,方便新生随时使用。

3.为保证学生手机、银行卡、笔记本等物品的安全,学生公寓配备了指纹保险箱,供学生自行选用。

4.学院为学生提供24小时洗浴热水和直饮水。

5.为优化住宿环境,保障生活质量,公寓内配备冷热两用空调以供选用。

八、联系方式

招生办:(0538218277721822778501550

财务处:(05382182698

征兵入伍(入学资格保留)咨询:(053869591772182488

服装工程与管理系:(05382143001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053869595586959678

艺术与设计系:(05386959886

国际贸易系:(05386959016

信息工程系:(053869541092143078

财经系:(05382182286

对外合作办公室:(05382182233

附件:山东服装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在线缴费操作步骤



                                                                                              20208


附件: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在线缴费操作步骤

各位同学,大家好:

为顺利办理入学手续,请各位同学通过关注我院微信公众号在线缴纳学费和住宿费,缴费时支持使用微信零钱及绑定的储蓄卡、信用卡支付学费和住宿费,缴费前请各位同学务必确认所选的支付方式的账户余额足够全额支付学费等账单金额。

缴费注意事项:

各位同学登录时确认核对好本人考生号/身份证号,并使用初始密码“666666”登录。

登陆后务必仔细核对本人信息。

如信息有误请联系财务处进行确认修改。

如支付过程中遇到问题请拨打唯一客服电话:4006511512进行咨询。

缴费前请确认微信零钱、绑定储蓄卡、信用卡资金余额充足。

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

第一步:关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可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或“添加朋友-公众号-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搜索并关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已关注的扫码进入或直接进入公众号即可继续下一步)。

第二步:进入公众号后点击“服务平台”栏目中“网上缴费”选项进入缴费平台页面。

第三步:登录平台页面后,输入账号、密码(账号为考生号,第一次登录的初始密码为“666666”),点击“登录”,首次登录需修改密码、验证手机号然后方可进入下一步。注意:输入的手机号码必须为学生本人(或父母)的常用手机号码,并且在修改密码时一定要认真核对账号信息(身份证号码)是否正确,防止误修改别人账号(同一手机号只能注册一次)。

第四步:设置完成新密码后重新登录,点击“账单缴费”,认真查看账单信息、账单说明,确认无误后勾选账单,点击“立即支付”根据提示完成在线缴费(缴费输入密码时,请注意查看当前所默认的银行卡是否正确,有误需重新选卡支付)。缴费完成后,点击“我的”可查看已完成订单。

如支付过程遇到问题请回到账单管理,请在“账单缴费-缴费中”查看账单,并继续支付。缴费成功后微信会提示扣款成功,可以看到缴费信息。

注意:学费(住宿费)票据为电子票据,缴费后在本系统“我的”菜单中找到点击开票模块“我的发票”后点击缴费订单项目,然后输入邮箱接收电子票据!财政电子票据是以电子数据形式表现的无纸化财政票据,具有与纸质票据同等的效力。学校不要求新生打印电子票据,学校缴费平台有缴费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