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青春挺膺!——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组织主题团日示范活动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国家安全重于泰山。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引导全系团员青年们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自410日起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开展以“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让团员青年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积极投身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实践中去。

410日,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组织“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示范活动,辅导员汤雪梅老师及各团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中,辅导员老师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的主题,以生动案例为线索深入浅出地对国家安全知识进行讲解,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及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活动最后,团员代表李兆文说,“本次团日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今后将主动争当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

  

  同日,各团支部分别举办“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全体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并发出要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保护国家安全的倡议。

415日,为增强全系团员青年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营造全系共筑大安全格局的浓厚氛围,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特别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强化国家安全教育的渗透力和感染力。在互动问答环节,大家积极参与,争相举手抢答。充分展现了当代团员青年对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知识的熟悉和重视。

本次系列活动有效提高了团员青年们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认知程度,坚定了主动成为国家利益捍卫者、国家安全守护人的信念,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促进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团员青年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汤雪梅      初审:杜雁鸣      复审:韩文静    终审:蒲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