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组织开展假期教师企业顶岗实践锻炼活动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鲁政发2020)3号)《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关于教师实践锻炼管理方法(试行)》(山服院字2021)24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丰富教师企业经验,提升教师专业实践操作能力,结合实际,我系组织教师开展寒假教师企业顶岗实践锻炼。

  本次实践锻炼,我系共有37名教师参加,涉及22家企业。顶岗实践期间,老师们结合本专业特点,自主选择实践单位或相关地点,确定职业岗位,以顶岗、线上、线上线下结合等多种形式参与实践。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和掌握本专业的发展现状,并结合实践情况撰写实践报告。

此次顶岗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我系专业教师的职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也令老师们对教育教学和行业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未来,我系将持续开展教师企业顶岗实践锻炼活动,进一步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有效利用社会资源加强师资培训,实现职业教育与企业生产实际的“零距离”对接。

                                      撰稿:夏华星      初审:张艳荣       复审:韩文静    终审:蒲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