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师生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清明节文明祭扫活动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在清明节这个寄托哀思、缅怀先烈的特殊日子,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师生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辉历史。202442日,艺术与设计系党员代表及学生代表来到泰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文明祭扫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们整齐列队,心怀崇敬之情,庄重地缅怀了那些为国家和人民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们。默哀过程中,全场一片肃穆,大家以沉默表达对英雄的无尽追思。随后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师生们积极行动,认真清扫陵园内的道路、花坛等各个区域,以实际行动向先烈们表达敬意。最后师生们参观英烈纪念馆,馆内详细记载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让大家更为深入地知晓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它提醒着师生们要珍惜当下、铭记历史,激励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文明祭扫活动,艺术与设计系的师生们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砺炼青春之志。

                               撰稿:李亚男    初审:高源    复审:韩文静    终审:蒲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