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文明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文明意识,培养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校园“四有”好网民。319日,艺术与设计系各班召开“网络安全文明”主题班会。

首先由辅导员汤雪梅老师召开精品班会,各班主任到现场观摩学习,随后各班召开主题班会。会上,各班班主任围绕315晚会的曝光案例向学生们讲述了网络安全漏洞的危害,介绍了网络安全相关战略法规及网络安全对每个人的重要意义,重点讲解了网络安全陷阱及防骗知识,引导学生明确保障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对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火用电安全等作出提醒和规定。

此次班会的召开,有利于提高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引导他们养成文明上网的习惯,为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有积极意义。下一步,我系将继续认真落实学生教育计划,努力培养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高源      复审:韩文静         终审:蒲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