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志愿精神,奉献青春力量——青年志愿者活动掠影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0

   本学期,我系团总支继续加强实践育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和奉献意识,开展了4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近400名学生积极参与其中,累计时长超过2000小时,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每周我系均会组织学生对卫生区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定期在图书馆整理书籍,晚自习期间到各班级普及各类安全知识,同时,青年志愿者在新生报到、运动会、体检、消防演练等集体活动中也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在校外,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在三友社区、迎暄社区等开展助力卫生城市建设活动,结合当下热点,到天外村景区开展森林消防宣传普及活动。

我系青年志愿者展现出了“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优良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为校园和社区做好服务。下一步,我系团总支将继续鼓励学生利用寒暑假深入家乡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让更多的青年学子加入其中,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高源       初审、复审:韩文静     终审:蒲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