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日学宪法”——我的宪法故事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3

2023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推动青年学生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于124日开展了“宪法日 学宪法”——我的宪法故事分享活动。

在活动现场,老师向首先向在场同学们科普了宪法的基本知识,包括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宪法,增强法治意识。随后同学们在课堂中分享了自己收集到的宪法故事,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深入思考,进一步提高了对宪法的认识。

在活动结束之际,在场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感言。2022级网络新闻与传播1班李兆文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深刻认识到宪法对于国家、社会和个人的重要性。我们要认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权威。2022级书画艺术1班黄淑娴同学则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宪法,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同时,我系团总支借助此次活动向全系学生呼吁: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法治建设中来,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撰稿:汤雪梅          初审、复审:韩文静           终审:蒲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