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组织“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做网络时代文明大学生”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学生的网络文明素养,引导学生自觉养成文明上网的好习惯,争做网络时代文明大学生,1121日,艺术与设计系组织“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做网络时代文明大学生”专题培训会。系学生管理科副科长蒲忠克主持,系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韩文静主讲,各班班长、团支书及信息员参会。

韩文静从学会正确用网、理性发声,形成规范的网络行为角度切入,就网上发布哪些信息会被追究法律责任、如何在上网时预防网络诈骗、何为谣言及其类型、如何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等方面展开讲解,引导学生要明确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倡议同学们要学会通过正确的渠道合理表达诉求,正确合理地使用网络工具,做到依法上网、安全上网、理性上网、文明上网,同时号召同学们做文明上网行为的先行者,进而发挥好榜样和信息员的作用,引导全系学生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

蒲忠克重点强调:一要提高思想重视程度,明确不实言论的危害性;二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网络文化素养,学会正确、合理利用互联网,从自身做起,真正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三是传达好本次培训内容,做好表率,发挥好信息员的作用。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个人的网络文化素养,自觉养成文明上网的好习惯,要传播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争做新时代的网络文明大学生。

                       撰稿:高源      初审、复审:韩文静          终审:蒲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