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防火意识,共护绿水青山——艺术与设计系青年开展消防知识学习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3-11-19浏览次数:10

 

   为继续增强学生森林防火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普及森林防火知识,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贡献,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118日,艺术与设计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联合泰山景区稽查大队和天外村消防站在天外村开展消防知识学习和志愿服务。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学习森林防火的相关知识,包括火灾的危害性、火灾的成因、火灾的预防措施、火灾的自救方法等,现场参观了消防器械,学习各类器械的用途,普及消防常识,增强防火意识。













   



             
随后,志愿者们对环山公路、游客栈道的环境卫生进行清洁,对道路两侧的枯枝落叶、白色垃圾等进行清理,擦拭景区内的宣传栏、垃圾桶等公共设施。对来往游客发放森林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卡,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营造“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强化了同学们的文明素养,将文明行为贯彻到个人行动中,为保护绿水青山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撰稿:高源      初审、复审:韩文静       终审:蒲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