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队第一课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学院团委号召,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227日至35日,学生党校艺术与设计系教学班、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在全系范围内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队第一课活动。

爱国爱家,传承文化——国情省情教育




31日,我系各团支部组织进行团队第一课活动,聚焦国情省情教育,带领同学们认识我们共同的家园,引导同学们增强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争做新时代“四有”好青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团课上,同学们一同观赏了山东省的发展成就,领略了泰安的风土人情、泰山的壮丽景观。

学雷锋,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5日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1日,学生党校艺术与设计系各教学班、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组织“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教育。

34日,艺术与设计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和学生党校学员联合泰山景区稽查大队,在泰山中天门景点开展“倡导文明风尚,共护绿水青山”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及“泰山挑山工”现场教学活动。

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真正做到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新时代的“追星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筑梦返乡,立志成才——2022年寒假期间我系学生“青鸟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宣传



2022-2023年寒假,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我系有近百名学生积极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返家乡后主动向村委会、社区、义工组织、青年之家报到。在这青春正好的季节,以实际行动把思想统一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当地建设事业。

 

撰稿:汤雪梅、高源  初审:王思顺 复审:韩文静  终审:宗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