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星人”——同上一堂思政课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42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35日,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学生党校艺术与设计系教学班、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组织全体在校生学习雷锋精神,共同观看《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主题思政课》,争做新时代的“追星人”。



本次课程中,同学们跟随主讲人,漫步在雷锋生前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了解到了他们那一代青年人对党和国家的热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党和国家的无私奉献,沉浸式地感受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的璀璨光芒。60年栉风沐雨,雷锋精神始终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是先进人物崇高思想和优秀品质的结晶,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课后的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一直是我们心中最闪亮的名字,通过本次思政课,了解到了在青年群体中宣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在未来建设祖国的新征程中,会真正做到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新时代的“追星人”,会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汤雪梅  初审:王思顺  复审:韩文静  终审:宗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