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风尚 共护绿水青山”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44


阳春三月,春风暖心。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社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34日,艺术与设计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和学生党校学员联合泰山景区稽查大队,在泰山中天门景点开展“倡导文明风尚,共护绿水青山”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及“泰山挑山工”现场教学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主要围绕暖心服务、文明劝导、环境保护几方面开展,结合景区周末客流高峰,志愿者们在中天门游客下客点设置志愿服务平台,积极为游客提供线路咨询、安全引导、热水供应、口罩发放等暖心服务。同时对游客栈道、中天门停车场的环境卫生进行清洁,清理路面垃圾,擦拭公共设施,为打造优美环境贡献力量。在活动中,同学们还聆听了第五代泰山挑山工赵师傅讲述挑山工的事迹和精神品质,深受感动和启发,并表示要将拼搏奉献、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中。

活动中志愿者们团结协作、分工明确、踏实肯干,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标兵,给红马甲添彩,让雷锋精神蔚然成风。

撰稿:高源  初审:王思顺  复审:韩文静  终审:宗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