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青鸟计划”学子风采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92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又是一年开学季,我系青年学子带着温暖而又充实的家乡工作实践满载而归,在这青春正好的季节,以实际行动把思想统一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当地建设事业,尽显青鸟启航的本色。

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同学们返乡筑梦,立志成才。

优秀案例1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与达内时代合作)专业马腾同学说:“今年寒假,我有幸参与到‘青鸟计划’实习实践的活动中。在蒙阴县政协实习的一个月中,我有幸参与了‘政协第十届蒙阴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深入了解到人民政协的职能与作用。这段工作实践不仅帮助我提升了能力,增长了见识,也让我深刻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回到学校后,我迫切需要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希望有朝一日我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优秀案例2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王增辉同学谈到:“今年的寒假,是我第一次参与到团组织的‘青鸟计划’中,到诸城市百尺河镇人民政府进行社会服务,我真正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带来的满足感。实习时间虽短,但感悟颇深。服务期间,我学到了以往在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真切地感受到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同时也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令我对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我的入党动机。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在人生漫长道路上,奉献、付出是共青团员应有的觉悟。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进一步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拼搏,不断实现个人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优秀案例32022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贺馨悦同学谈到参加“青鸟计划”的经历时说:“我在聊城市高唐县鱼邱湖街道参与社会服务期间,主要从事高唐“首届新春民俗文化大庙会”的取材工作,用镜头记录文化大庙会的精彩瞬间,这令我深刻感受到高唐传统民族文化的多姿多彩。为家乡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让我倍感自豪。工作期间,深入了解家乡文化的同时激发了我对家乡的热爱,也使我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也让我更加笃定了好好学习回报家乡的想法。”

青鸟助飞梦想,奋斗永似少年。下一步,艺术与设计系将在全系范围内进一步宣传青年学子“青鸟计划”先进事迹,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校园与社会交互并进的“大思政课”,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激励更多青年学生投身家乡建设事业。

撰稿:汤雪梅  初审:王思顺  复审:韩文静  终审:宗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