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干部云团课:走进“国家宪法日”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50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12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学生党校艺术与设计系教学班、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推出走进“国家宪法日”线上主题团课,引导全体同学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本次团课由学生会郝昊同学主讲。他围绕宪法知识、公民的权利、青年学子学宪法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辅导员老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为背景,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团课学习氛围融洽,提高了同学们对国家宪法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达到了“人人学习宪法、人人了解宪法、人人关注宪法”的教育目的。

    国家宪法日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而设立的节日。广大青年学生要以此为契机,坚持学习宪法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遵守宪法法律,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撰稿:汤雪梅 初审:王思顺 复审:韩文静 终审:宗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