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 组织《学生安全管理指导》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90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做好学生管理方法指导,提高班级工作实效,517日下午,艺术与设计系组织《学生安全指导》班主任培训会,培训会议由系学生管理科副科长、团总支书记蒲忠克主讲,全体班主任参加。

    此次培训会从两方面作重点辅导。一是教学时段的学生管理,分为课堂秩序管理、教室管理、晚自习管理3部分;二是非教学时段的学生管理,分为宿舍管理、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请假制度、校园文明等9部分。培训图文并茂,通过列出存在问题、对标管理制度、管理方法指导,梳理了做好学生工作过程性管理和细节性管理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蒲忠克介绍了自己在学生管理中的心得体会,分享了解决问题、预防安全隐患的经典案例和方法经验。

   


培训结束后,系党总支书记宗琎作总结。她指出,班主任要自觉承担教育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要不断增强发现班级管理问题的敏锐性和主动性。在学生工作中,要因时因地制宜,由点到面、由静到动,落实好全方位把控、全时段覆盖的要求。

    班主任工作是一条漫漫长路,需要奋然前行,不断摸索;班主任工作更是一项智力工程,需要开动脑筋,巧用心思。只有足够的爱心、耐心、恒心,在实践中寻求经验做法,形成系统科学的工作方法,才能筑牢保障学生安全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