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宣传贯彻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141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420日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并于51日起施行。为学习宣传贯彻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根据学院要求,513日,艺术与设计系组织全体教师集体学习,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学习,系党总支书记宗琎为老师们作学习辅导。

学习以职业教育“香起来”、“热起来”为切入点,从党中央有决策、现实有需求、群众有期盼等四个角度介绍了新职教法的修订背景,重点解读了清除体制机制障碍、凝聚职教发展合力的现实意义。宗书记从关注和聚焦什么学的角度与大家进行分享,全体教师要学习职业教育的内涵特征,要学懂职业教育的类型定位,要学透“三通”、“一融”、“两提升”,要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践行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最后,系领导对学习任务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通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利用集体学和自主学的形式学习好;二是党支部要将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纳入“三会一课”,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的形式讨论好;三是各专业教学团队要把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纳入教研活动和业务学习研究好;四是学生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要紧密围绕“职业教育前途光大、大有可为”,学习宣传贯彻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做好思政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