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寒冬——走访脱贫享受政策学生家庭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132

  为积极响应学院“帮助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的工作要求,真正了解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的真实状况,进一步落实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党的惠民助学政策,增强资助工作的实效性,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寒假来临之际,艺术与设计系党总支一行5人前往高新区房村镇,走访慰问我系脱贫享受政策学生家庭。

此次走访为受访家庭带去了米、油、面等过年慰问品,真正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温暖。慰问过程中,宗书记一行人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了受访家庭目前的经济状况及所享受的扶贫政策,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生的在校表现,并系统地向家长介绍了学院现行的资助工作政策。同时,宗书记对家长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勉励学生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正视家庭困难,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磨炼自己的品格,用自己的行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直以来,我系始终高度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此次走访脱贫享受政策学生家庭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宣传和强化了最新的教育资助政策,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真正做到“应助尽助”,同时也增进家校联系,加强了家校共育的合力。

撰稿: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