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倾注结硕果——艺术与设计系教师在第二届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158


近日,“2021第二届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隆重举行我院艺术与设计系侯家华、张洛天、王思顺、李倩楠共同创作完成的浮雕作品《泰山之魄、泰山之魂》、刘凤仪创作的掐丝珐琅工艺作品《野趣》以新颖的思维和深刻的内涵从全国十余省市近20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高校组三等奖。聂春杨创作的木质雕刻作品《泰山“挑山工”扁担》获得社会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共同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支持,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组织实施,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主题,重点聚焦中共建党百年,特别是突出红色旅游资源,挖掘红色基因,做好红色研学资源课程的开发与推广,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届大赛共有参赛作品近2000件(组),评审过程严格按照统一报名参赛、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组委会审核等程序进行;大赛设立“高校组”和“社会组”两个奖项,其中高校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社会组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艺术与设计系自2020年6月成立以来着眼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文旅融合发展新趋势,注重艺术设计产业和旅游经济的融合发展,并依托自身应用型艺术设计学科优势,不断深化文化传承职能并发挥高校智库作用。下一步,我系将结合泰山文化加大创作力度,引导专业创新,实现专业多元突破和增值赋能,通过推动专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助推地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撰稿:夏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