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 院长马培安调研我系“四有”工作法等重点工作落实开展情况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61

10月20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培安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张鲁玉陪同下到艺术与设计系对“四有”工作法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系主任侯家华、党总支书记宗琎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侯家华主任根据学院《关于对“四有”工作法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的通知》要求,分别就“四有”工作法实施情况、内涵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年度工作目标进展情况及我系的教育教学亮点工作进行汇报,并重点介绍我系3大亮点工作的开展情况:一是名师工作室培育工作,我系正在筹建以工作室为载体的校企融合平台,力争培养名师、培养名生,出作品、出产品,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促进学生就业、创业;二是工学交替、学徒制培养工作。建立校企专业实训教学基地,以室内艺术设计专业为试点,实行校内教学、校外实训工学交替培养模式,开展学徒制培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实施“双进双创”育人模式,即“先进理论进班级,创学风班级”,“传统美德进宿舍,创文明宿舍”,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素质养成教育提质量、上水平。

宗琎书记汇报了我系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开展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以及学生工作建立健全理论育人与实践育人体系,实施“双进双创”育人模式的工作亮点,并就“四有”工作法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和建议参会领导作了分享。

系副主任王思顺、系教学管理科负责人张艳荣代表全体教师分别作汇报发言。

马培安院长指出艺术与设计系抓住了职业教育的特点各项工作思路清晰,总体工作推进有力,提出的亮点工作理念有特色创新也符合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内涵提升工程做到了有目标、措施、有进展希望大家不止做好开篇与开题,更应深入挖掘,使各项工作都真正做到落实到位,成效显著。马院长强调,“四有”工作法作为学院治理模式,各系、各部门量化展示的平台,下一步还需要逐渐完善优化希望大家将“四有”工作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进展和成效来检验“四有”工作的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