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爱国情怀 显青年担当 ——艺术与设计系2020级学生自愿组队运送救灾物质支援河南安阳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1-07-25浏览次数:763

“720”特大暴雨突袭河南后,河南省郑州市及周边地区持续遭遇强降雨,导致部分地区发生城市内涝、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暴雨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山东各地自发组织募集救援生活物资,组成救援车队增援河南,其中有一支特别的队伍格外引人注目,这是艺术与设计系2020级室内艺术设计5班冯龙旭所在的志愿支援队。

出生于2000年的冯龙旭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结束军旅生涯后在2020年到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系进行学习。在河南各地发生重大灾情后,各方社会组织团体和个人都志愿参与到灾情的救援一线队伍中去,冯龙旭深感自己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更应退伍不褪色,参与到救援队伍中去。7月22日,冯龙旭与他的退伍战友自发组织,筹备救援物资,联系社会组织准备将救援物资送往河南。7月24日早上,他们一行驾驶临时借来的货车,从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出发将救援物资送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

到达灾区后,冯龙旭和他的战友们把矿泉水、牛奶、面包、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卸车、搬运而后返乡。冯龙旭说,在去河南的路上,看到很多跟我们一样去支援河南的人,大家均是想为河南受灾的同胞出一份力,也希望尽自己所能帮助受灾地区人民平安度过这次难关。

君子抱仁义,不惧天地倾。当灾难来袭,我们中华民族总会迅速地凝聚在一起,也总会有无数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去拯救这个国家于危难之中。冲锋在抗洪救灾前线的英雄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即使身为一名大学生,也能够尽自己所能为灾区人民尽微薄之力,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能够向冯龙旭同学、向为抗洪救灾作贡献的英雄学习,将爱心传递,去守望相助,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众志成城,战胜灾情!

 撰稿:汤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