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设计专业介绍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次数:160

专业代码:650120

培养目标:动漫设计专业培养能够掌握漫画创作、插画设计、绘本创作及衍生品设计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高的画面审美能力,熟练掌握手绘与计算机绘图操作等专业技能,能够胜任插画设计、漫画编绘、动画前期设计及动漫衍生品设计等相关相关岗位,有创新创意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动漫速写,计算机绘图基础,动漫角色设计,动漫背景设计,原画设计,动漫剧本,插画设计,分镜设 计,动漫编绘,动画设计,动漫后期设计,动漫衍生设计,动漫综合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就业主要面向漫画类,插画类,动画、动漫衍生品及文化创意类行业,就业范围主要涉及动漫企业、文化传媒企业,创意设计公司、动漫衍生品公司等。初次就业岗位为:漫画主笔,漫画编剧, 漫画助理,动漫角色、背景设计,插画设计、动漫衍生品设计,新媒体创意设计等一线岗位;可持续发展就业岗位为:绘本插画出版,动画、漫画项目策划、动漫衍生品开发,新媒体推广运营等生产和管理岗位。

专业建设成果:教师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各项动漫类赛事,并多次获得荣誉,其中参加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获一、二、三等奖多项,省级原创漫画大赛获一等奖,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全国创新创业大赛、院创业孵化项目等都多次获奖。

专业联系人:李老师,17753819959

▲动漫设计专业教学

▲动漫设计专业实训课

▲动漫设计专业实训室

▲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