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100周年——艺术与设计系党总支 创作“技艺传承 颂党恩”主题剪纸作品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84

红色剪纸寄初心,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剪纸艺术寓意国泰民安、吉祥如意一张红纸将人民对国家昌盛、幸福生活的期许与寄望表现淋漓尽致

艺术与设计系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教师李莹、姚瑞端,书画专业教师夏华星、刘凤仪带领学生创作了“技艺传承 颂党恩”主题剪纸作品。该系列作品从创意到制作,围绕爱党爱国、伟大成就、薪火相承、幸福生活4个主题,历时2个月创作完成。


永远跟党走

同心向党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党的伟大征程

 党的伟大成就

赓续传承

 不忘初心共筑梦砥砺奋进书华章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

 发扬“三牛”精神,奋进新时代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美好生活

 清正廉洁

 

国泰民安福禄如意

 党的光辉照万代同心爱党献祝福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艺术与设计系党员教师指导学生利用专业所学,通过剪纸的形式,用独特的艺术语言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及其精髓,剪刀和刻刀在纸上镂空剪刻,表达了师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增强了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进专业、进课堂,展现了书画艺术专业教学成果。

  艺术与设计系用人民喜闻乐见的剪纸作品,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全系师生将以打造“薪火相承,立德育才”党建品牌为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初心和使命,砥砺奋进,为学院内涵质量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