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开展“美术作品中的红色经典”展播活动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45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专业、进课堂,落实学院团委“风华正茂·青春颂党”主题宣传教育,6月17日,艺术与设计系开展“美术作品中的红色经典”展播活动,2019级、2020级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展播了一系列红色主题的美术作品,系学生管理科辅导员高源为到场学生重点讲述了油画作品《启航—中共一大会议》、浮雕作品《人民英雄纪念碑—南昌起义》中的党史知识,带领同学们鉴赏了美术技法为作品赋予的艺术价值。

《启航—中共一大会议》描绘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时,13名代表登上嘉兴南湖上的一艘画舫的场景,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红船精神”的内涵。同学们凝视着这幅作品,体会到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成长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浮雕《人民英雄纪念碑—南昌起义》刻画了广大战士和群众全力以赴准备投入战斗的历史瞬间,通过作品,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南昌起义的背景及深刻意义,重温建军历史,继承八一精神,重点学习了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同时,从艺术鉴赏的角度分析作品,总结提炼出同学们可以学习运用的美术知识。

撰稿: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