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艺术与设计系组织学生红色故事分享活动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50

为开展好“风华正茂·青春颂党”主题宣传教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6月15日,艺术与设计系组织学生红色故事分享活动,暨“同心向党,团徽更鲜艳”第三期主题系列活动。各班级采用讲故事、看电影、知识竞答等形式,深入交流心得体会,通过重温红色经典,感悟红色精神,体认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使命。

学生们通过对革命年代红色历史的深入挖掘,追忆革命年代英雄人物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其中,有不畏牺牲、勇敢机智的英雄杨子荣;有甘于奉献、默默无闻的杨善洲;有投身科研、勇于探索的邓稼先;更有志向远大、呕心沥血,将自己一生都贡献给党和国家的周恩来总理。一个个故事令人心潮涌动,他们谱写的悲壮凯歌震撼人心,让同学们在革命先辈身上汲取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甘于奉献、不辱使命的爱国主义精神。

红色故事分享活动让学生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故事中的历史人物有了深层次的理解,有助于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他们信念坚定,忠于信仰,必将成立实践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撰稿:于翠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