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志——艺术与设计系学生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26

4月份以来,艺术与设计系“学党史,书香校园”主题读书活动组织全系学生共读“四史”,增强了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认同和政治认同。为持续深化学生的思想认识,6月10日下午,艺术与设计系组织2019级、2020级共1500余名学生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内容包含“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会在20世纪初诞生于中国?”、“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与党的创立有什么关系?”、“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以及党的一大的召开”。

经过近两个月的读书学习,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有了一定的认识,在此基础上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各班同学认真摘抄笔记,积极展开讨论,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坚定了我们党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创造新的辉煌、开辟新的历史伟业的信心。

撰稿:于翠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