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导组到艺术与设计系调研指导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24

69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导组组长、学院纪委副书记刘范生,财经系党总支书记胡作林国贸系党总支书记杨中焕一行艺术与设计系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系党总支书记宗琎主持会议,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督导组参观了“学党史,展成果——动漫设计专业主题作品展”,查阅了系党史学习教育方案、2021年党员学习教育计划、师生学习笔记,观看了系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视频。自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以来,艺术与设计系根据学院党委要求,结合系部实际,制订了涵盖党组织、团组织两条主线的、具有专业特色的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党员有序开展集体学习,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开好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了“学党史,一班一优课”、“学党史,书香校园”、“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同心向党,团徽更鲜艳”等主题活动。发挥专业特色,举办美术专业“鸟语花香,美丽中国”和动漫设计专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作品展。开展为民办事实践活动,用好用活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为共青团泰安市委和泰安市少工委绘制出品《泰安市红色地图》。先后在泰安市革命烈士陵园、泰安市博物馆建立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引导青年学子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办实事。

在听取艺术与设计系党总支书记宗琎的汇报后,督导组对艺术与设计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范生指出,艺术与设计系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深入,创新了教育的形式与载体,将教育与专业特色相结合,组织了一系列特色专业活动,检验了课程思政成果收效显著。在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希望艺术与设计系继续发挥专业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