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81

安全无小事,做好学生安全工作是确保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为统一思想,树牢安全意识,压实学生安全工作,64日,艺术与设计系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系党总支书记宗琎、系副主任王思顺、系团总支书记蒲忠克、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宗琎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学生安全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增强问题意识和防患意识,抓实过程管理,减少安全管理死角问题。针对我系学生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善于引导学生明辨是非,传播正能量;二要抓好重点人群,做好开门接访工作,对在学习生活中存在问题的学生要加倍关注、精准施策;三要盯牢、盯准、盯实,安全教育常抓不懈,要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园欺凌、防溺水、宿舍安全等重点环节上创新教育方式。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讨论了学生安全工作和日常工作存在的问题。副主任王思顺提出,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正确处理教育与管理之间的关系,注重教育的实效性,让管理成为实现教育目的的有效手段。

会后,我系召开全体班主任安全专题会议,确保安全工作链实现闭合。

撰稿: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