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举办技能竞赛月活动——“临帖大赛”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34

为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目标,借助大赛机制激发师生的学习和工作热情,6月3日下午,艺术与设计系举办技能竞赛月活动——“临帖大赛”,来自书画艺术专业的学生们积极踊跃报名。学院教务处领导、我系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此次临帖大赛,并为参赛学生指出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大赛正式开始前,系教学负责人张艳荣就此次大赛的赛制及相关要求作了简要说明。随后大赛正式开始,参赛学生在规定座位有序开始比赛,书画艺术专业意在通过此次大赛,弘扬书法艺术,传承优秀民族文化。

著名书法家赵孟頫说:临书在玩味古人法帖,悉知其用笔之意,乃为有益。同学们从临帖古人的书法作品中深深感悟书法的独特魅力和神韵,在传承和临摹中,用“若使古人能至今,敢教前贤慕后生”的气魄,书写出真正属于我们这个时代,属于我们自己的艺术风貌。

在此次选帖临摹大赛中,同学们的作品汇集了隶书、草书、楷书、篆书、魏书、行书.....笔精墨妙的书法作品让大家临写的同时也沉醉于其中。通过此次大赛,真正检验了专业教学质量,一幅幅作品背后是书画艺术专业师生用实际行动去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初心,对他们坚定文化自信,做好文化传承与创新有着重要的现实教育意义。

撰稿:李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