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举办 “身边的文明”艺术设计作品展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04

61日下午,由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工处主办、艺术与设计系承办的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身边的文明”艺术设计作品展在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展厅正式展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建洪、学工处、各系党总支负责同志莅临本次展览。

本次展览以“身边的文明”为主题,面向全院学生征集艺术作品,引导学生主动发现身边的文明,用生动鲜活的艺术手段来表现校园和社会现象,倡导文明校园、文明社会新风尚。本次展览共提交5大类艺术作品217件,涉及海报设计与手绘作品类、手工艺作品类、书法作品类、中国画作品类、视频作品类。

本次展览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将社会生活中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生动呈现在作品中。海报设计与手绘作品主要围绕“校园环境、垃圾分类、节约粮食、抗疫精神”等内容进行创作;手工艺作品展出的是同学们利用废弃木材创作出的各种动物形象,传达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以及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文明理念;掐丝工艺和纸雕灯作品美轮美奂,以精湛的技巧将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呈现出来;书法作品章法严谨、基础扎实,每幅作品又极具个人风格,书写社会公德与文明;中国画作品注重表现同学们的生活百态,刻画身边的文明现象,画中人物贴近现实、传神写照,体现出学生精湛的绘画技法;视频作品均由学生在校园内取材拍摄,视频内容对文明行为进行了更为详尽地展现,如尊师重道、爱护环境、安全行为等,且剧情创意性强,体现了各系的风采。作品展展出的艺术作品种类丰富、美观精巧,参观展览的领导及观众纷纷对作品提出称赞,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凝聚艺术力量,展示艺术成果。通过此次展览,旨在通过文艺作品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行为养成教育。同时,也集中展示了山服学子的新创作、新成就、新风采,为山服学子提供了展示艺术才华和艺术成就的平台。

                                                                 撰稿: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