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学生共读《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与实践》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22

5月27日下午,艺术与设计系“学党史,书香校园”主题读书活动如期举行。本次读书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与实践》

什么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有多种表现形式,作为一种社会理想和社会思潮,社会主义有近五百年的历史,五百年间,社会主义经过不断的发展和实践,通过各阶级主要是无产阶级的运动,已由最初的社会主义思想转化成为一种社会主义制度。

在此次活动中,各班级团支书积极领学,展示了学生摘抄的读书笔记,并对社会主义发展历史与实践展开讨论。同学们总结:实践证明中国顺应历史发展趋势和客观规律,选择走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符合国情、民意。

作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团体,有必要对我国的制度有清晰的了解,对社会主义的发展历史有深刻的认识。此次主题读书旨在帮助学生对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发展有理性判断,进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于翠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