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33

百年征程,岁月峥嵘;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部署要求,推进青年团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531日,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书记蒲忠克为系学生会干部和班长、团支部书记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党史主题团课。

本次团课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依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汇编《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为思想指导,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后,为适应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的过程,赞扬了革命先驱舍生忘死、视死如归的民族精神。中国共产党是在近代中国社会矛盾的剧烈冲突中、在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斗争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过程中应运而生的。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深入学习历史,在历史观视野中吸取经验,砥砺前行,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团课最后,蒲忠克老师向参会的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希望各位团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团组织的先进性,不忘初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先进示范作用,坚定不移地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撰稿:汤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