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师生举行祭扫烈士墓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67

 为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充分发挥活动育人的功能,推进全系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党课”,3月25日下午我系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泰安烈士陵园举行祭扫烈士墓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师生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立,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2019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3班冯跃帅同学作表态发言,韩文静老师代表全体党员郑重承诺:将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为国育才的使命。活动最后,教师高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师生瞻仰烈士墓,共同参加了清扫园区志愿活动。

  

图为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图为师代表发言

图为学生代表发言

图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泰安烈士陵园始建于1953年,被授予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党员教育基地、山东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等称号。为持续开展好师生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我系与泰安烈士陵园管理处达成共建共育协议,建立了“艺术与设计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此次活动是艺术与设计系党史学习教育开出的一堂实践党课。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下,我系党总支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为创新点,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及支部精品党课、“一班一课”展示活动。通过学习,使全体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挑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在传道授业中教育引导青年一代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伟大理想,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奋发有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