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为,传承志愿精神——艺术与设计系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59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从去年春节开始至今的新冠疫情一直被亿万中国人民所关心、关注,面对疫情这场大考,有人披上“战衣”,抱着“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的信念,用视死如归书写战“疫”篇章。而身处疫情防控的当下,青年一代也应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青年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大军中,艺术与设计系学子李承儒、崔艳丽、孔文斐等多名同学今年寒假再一次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春节前后,为了做好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大规模人员流动可能带来的疫情隐患,各地纷纷设岗检查来往车辆及人员,我系的学子们也积极投身其中。在经过培训后上岗,积极配合社区或村干部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测量体温、资料归档整理等工作,大大减轻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压力。

疫情面前映真心,危难之时显担当。正如习主席的所言:“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用臂膀扛起责任,彰显我系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并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应该有的担当。

                                                                                     撰稿:蒲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