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学子寒假志愿服务进行时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1-02-08浏览次数:119

寒假到,返乡高峰也随之而来。随着新冠疫情的防控更加严格,为了有效抑制疫情,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艺术与设计系学子们走进社区或村镇,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恪尽职守,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带来了无限的温暖和感动。

疫情防控志愿者

(图中依次是:2020级数媒1班洪振鲁、2019级新闻1班李红丽、2020级新闻2班刘增乐、2019级新闻1班纪超越、2019级视传1班付璐瑶、2019级视传4班刘夏雯同学。)

临近春节,各乡镇社区都面临考验。艺术与设计系学子踊跃报名参加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培训上岗后,负责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入表、核酸检测信息统计、维持核酸检测时的人员秩序、做好社区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为社区或村镇防控注入志愿服务力量。

村委会志愿者(2020级新闻1班崔艳丽)

还有同学积极帮助村委做好信息的整理、归档工作等,看似简单的工作,实则非常繁琐,却也来不得半点马虎。

学生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让寒冬时节变得温暖如春,他们用实际行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寒冬依然闪闪发光。年轻如斯,却不负责任与担当,青春应当如此度过。

                                                                                                          (撰稿:2019级新闻1班 魏紫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