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建档立卡学生 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82

    寒假伊始,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党的惠民助学政策,增强学院帮扶工作的实效性,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寒假之际,艺术与设计系主任侯家华和副主任王思顺、系团总支书记蒲忠克、班主任老师陈衡奔赴东平县,走访慰问我系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并为受访家庭送去米、面、油、牛奶等过年慰问品。

走访期间,侯主任一行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了困难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和当地政府对困难家庭的资助情况,向困难学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表现,并系统地向困难家庭说明了党和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以及我校落实资助政策措施的具体细节。同时,侯主任在耐心听取了学生家长对于学院帮扶工作和学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后,对家长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勉励学生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正视家庭困难,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磨炼自己的品格,用自己的行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每到一户,学生家长都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学校的关心。学生也表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早日学有所成、回馈社会、报答家人。

    一直以来,我系高度重视对建档立卡学生的帮扶工作,通过制定切实可行实施方案,抓住重点、精准扶贫,确保每一项教育扶贫工作都落到实处。此次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家访活动的顺利开展,既进一步宣传了党和国家最新的教育扶贫政策,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更加强了家校联系、增进了家校感情,对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