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25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通知》要求和学院活动相关要求,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宪法宣传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系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的精神,我系于1111日至13日期间,组织2020年“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

11日晚,结合诚实守信、环境保护、禁毒、预防网络沉迷等内容,知识竞赛采取笔试的方式进行,参赛同学们有序入座,文明考试。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宪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学习到了许多关于宪法的知识。

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学生声情并茂、激情昂扬的从自己的视角简述了对宪法的理解和感悟。同学们的演讲内容紧扣主题、贴合实际,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使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精神,引导学生形成“守法、护法、学法、知法”的意识。通过此次活动,对我系开展法制教育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营造了我系“人人学宪法,人人讲宪法”的良好氛围。

  

(撰稿:19新闻1 魏紫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