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19美术超级写实作品展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167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系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于2020年11月10日上午开展了精彩纷呈的专业作品展活动。本次作品展览活动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为主题,是艺术与设计系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要活动之一。
    此次油画作品展由艺术与设计系美术专业教师姚瑞端承办,共展出2019级美术专业30余件油画静物和油画人物作品,涵盖《素描》、《构成》、《色彩》、《油画静物》、《油画人物》等课程的优秀习作。作品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经过系统的专业学习后,在艺术表现、专业认知、活动组织等方面有明显进步,展现了美术专业学生的绘画实力,展现了美术教研室的课堂教学水平,同时也是对全系学生的一次艺术教育与熏陶。
    此次超级写实作品展承办人姚瑞端老师介绍说:这是近几年来在绘画色彩训练课程中,教学效果较为突出的一次,体现在学生们的课程参与度高、习作量大、优秀作品多等几个方面,班级也树立了良好的专业学风。通过对学生作业的分析和展示,学生提高了审美意识,具备了较强的形体塑造能力,在对事物的观察、理解和表现上都有长足的进步,达到了职业课程的教学能力目标。
    通过此次学生作品的集中展示,作品展达到了预期的展示效果,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展示了学生的技术技能水平,更对激发学生崇尚技术技能,弘扬工匠精神,增强职业意识、精品意识、创新意识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