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新风貌,2020级新生军训完美闭训

发布者:艺术与设计系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90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新生军训是大一新生必修课程之一。经过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2020级新生军训于1016日完美闭训。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2020年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要点》文件的要求和部署,军训工作由往年的部队承训调整为学校自训,因此学院经过严格筛选后选定的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们接过教官的接力棒,有效保证了2020级新生军训任务的顺利完成。

在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训练场上,精神饱满,动作规范,纪律严明处处展示出了军人的气质,在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学院积极的创新军训办法和学生军训教官对自身的严要求。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宿舍内务整理也是新生军训的必修课程之一。内务整理主要是以规范宿舍内物品摆放、被褥叠放、地面清扫为内容,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良好生活习惯,磨练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通过内务整理,新生们深刻感受到军队纪律和学生宿舍管理纪律的严格,也体会到做事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不断培养自己、锻炼自己,以期更好地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

 

                                                             (撰稿:蒲忠克)